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30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务必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对《条例》作修订,与2015年的修订一脉相承,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制度利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结合正在开展“三查三问”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务必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加强学习宣传,是保证《条例》贯彻落实的基本前提,也是教育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规明纪、知止知为的工作先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面向党员干部,广泛宣传《条例》的重要性、基本内容,以及保证《条例》落实的监管措施和责任要求。当前,尤其要抓住开展“三查三问”的有利时机,以新修订的《条例》为主要内容,集中一段时间加强党的纪律教育。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黄山日报、黄山广播电视台等市内主流媒体,注重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移动多媒体等现代传播平台,以新颖的视角、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做好条规解读阐释工作,形成声势、掀起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务必发挥好严肃查纠违规违纪问题的震慑作用。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要把《条例》的学习贯彻纳入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究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执行《条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依据“六项纪律”衡量党员干部行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要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注意把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党纪处分和政务处分、党内问责和监察问责统一起来、互为补充,同向发力、精准发力,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