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强化自我监督管理 锻造执纪执法“铁军”

时间:2018-09-30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着力提升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素养,锻造执纪执法“铁军”。

突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中纪委、省纪委领导讲话精神及省辖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制定《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对常委会成员、监委委员提出5个方面17项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提升能力素质。围绕转隶后干部队伍感情融合、业务融合,开办“学思践悟 ”大讲堂7期,打造“青春加压共享展示”的平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带头转作风、夯实基本功”大调研活动,围绕省纪委下发的25道“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思考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编发《调研与思考》,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边实践边学习、边学习边实践。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参加中纪委、省纪委各类培训50人次,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技能和政策水平。

强化自我监督。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谈心谈话活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进行谈心谈话362人次。分别从个人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作风情况、《条例》等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等方面,及时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教育,对易出问题领域及存在的隐患及时提醒,防微杜渐。严明政治纪律、办案纪律、保密纪律,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坚决防止“灯下黑”。(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