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滴灌式”警示教育促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时间:2018-09-20 16: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持续探索改进警示教育方式,着力避免“大水漫灌”式的惯常做法,以更精准化的“滴灌”方式提高警示教育质效,促进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以案明纪。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围绕脱贫攻坚、征地拆迁、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违纪违法问题较为集中的领域,按照“既当头棒喝,又防微杜渐”的原则,除选取严重违纪案例外,注重把运用第一、二种形态查处的基层农村党员干部典型挑选出来,进一步帮助受教育对象拧紧廉洁发条,今年以来,共选取基层农村党员干部反面典型案例31个,分别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警钟在身边敲响》之一、之二,印发4000余册向全区党员干部发放。

以需求为原点,策划纪法宣讲。组织15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立宣讲团,不定期深入全区各地开展纪法微宣讲活动。针对以往“大呼隆”式宣讲存在的效果不明显、内容不够新等问题,区纪委监委采取“你点我讲”的菜单化模式,由纪法微宣讲团根据乡镇街镇、区直各部门提出的宣讲课题、内容、人员要求,量体裁衣为其提供定制的宣讲主题和内容,并将《国家监察法》、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融入其中,更好地以案明纪释法,提升宣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共开展7轮宣讲活动,宣讲12个单位1700多人次。

以实效为目标,分类分层施教。注重因人因岗施教,针对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举行专题讲座、主要负责人定期约谈等方式开展教育,目前共举办讲座1期,区委和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共约谈下级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127名。对基层党员干部,采取集体廉政谈话、廉政党课等方式“早打疫苗”,今年以来,共对894名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组织廉政党课36场。对发案单位,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宣读处分决定、参与督导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提高发案单位党组织以案促改主动性,今年以来,共对150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现场宣读处分决定,督导民主生活会24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