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化繁为简 挂图作战” 执纪监督监察业务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

时间:2018-09-19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本流程汇编,涵盖范围广、实践应用性强,为我们开展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解决了目前工作上的很多困惑。”该市南谯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武建兵在认真研读《滁州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业务工作流程汇编》后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规范指导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推动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滁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结合工作实际,在充分研究相关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提炼编印了《滁州市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业务工作流程汇编》。

坚持全面性。紧紧围绕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实际,从“管辖办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监督管理”等7个环节入手,总结整理出49个工作流程,对执纪监督监察业务工作流程进行提炼和细化,既对工作环节实现全覆盖,又突出各环节重点内容。

坚持实用性。《汇编》以流程图的形式分类展现执纪监督监察各环节,做到“一目了然、按图作战”,同时还收集了刑事司法和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标准等法律法规,追求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

坚持前瞻性。鉴于当前业务工作在部分细节上缺少“上位法”支撑,《汇编》工作坚持“只要方向正确,迈出一步就是胜利”的思路,结合工作实际和实践做法,果断予以“明确规定”,通过先行先试,以求达到“创新中求突破,突破中求巩固”的效果。

据悉,《汇编》共印发1000余本,已全部下发给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直各纪检监察组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确保人手一册,人人学通弄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高度。(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