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淬炼业务技能 打造“利剑”尖兵

时间:2018-09-19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小组组长是否属纪检监察部门监管?……”近日,砀山县纪委监委每周一“主题课堂”如期开讲,第四镇(园区)工作室主任张国华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实践经验。

这是砀山县纪委监委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培训的一个生动缩影。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多项措施注重培训实效,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对标看齐,锤炼思想。先后开展“正心修身,我之得失”、“十条禁令大家谈”、新条例学习交流活动,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登台交流,引导青年纪检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组织深入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警示青年纪检干部干净干事。深化“谈心谈话”教育,由县纪委领导带头,层层提醒教育,逐级谈心谈话85人次,促进青年纪检干部忠诚担当。

导师带教,锤炼技能。深化老带新,传帮教,注重在部门内与青年干部结成“一对一”对子,通过“压担子”帮助他们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有针对性地提升青年纪检干部实践能力;定期召开交流会,通过 “人人上讲台”活动,组织优秀青年纪检干部,总结亮点、新思路、新想法,增强岗位胜任能力和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派驻纪检监察组新录用、选调的1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跟班学习。

岗位交流,锤炼本领。建立青年纪检干部“3×3”轮岗制度,即凡是近两年来和今后招录、选调至县纪委监委的年轻干部,须到机关3个科室各轮岗3个月。到办公室练文字、明规矩,到纪检监察室学业务、强作风,到信访室接地气、解矛盾。让年轻纪检干部通过多岗位学习锻炼,直接接触实际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本领。目前,砀山纪委监委已有10名机关年轻干部参加了轮岗锻炼。

刀刃向内,锤炼作风。建立健全《砀山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推行个人事项全程报告制度,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委机关共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78个、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15项65条。层层签订《砀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促进廉洁自律入脑入心,入言入行。干部监督室每周不定点不定时开展内部督。结合《砀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实行末位淘汰制度。“优秀”等次的干部给予表彰奖励,并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排名位于后三位的干部,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写出书面整改意见。(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