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压实主体责任 村社“两委”换届工作全部完成

时间:2018-09-19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六安市叶集区委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持把党的领导和换届风气督导贯穿全程,精心谋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换届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呈现出良好态势,截止目前,全区77个村社全部完成换届工作。

主体责任压得实。区委将村社“两委”换届工作作为今年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紧紧抓在手中。区委主要负责人先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书记办公会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出席动员部署会提出严格纪律要求,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并深入村社调研指导。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指导1个选情复杂村社的换届工作,深入基层指导推动。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向区委签订责任状,当好村级换届的第一责任人,乡镇街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驻点包村直接指导,分片包干。村社党组织书记或支委成员经程序推选为选举委员会主任,主持选举工作。

标准程序把得严。逐村制定人选配备方案,乡镇街党(工)委会集体研究,经区委组织部把关,报市委组织部备案。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明确的人选条件及“七不能六不宜”情形,创新增加资格预审环节,在选举工作准备阶段把可能作为换届候选人的583位现任村两委干部、扶贫专干、后备干部信息通报给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资格审查成员单位进行预审,不符合条件的提前劝退,大大提高正式审查阶段的通过率。在本次换届正式审查阶段,乡级全面审查和区级16部门联合审查各否决1人。区委派出6个督导指导组分别联系一个乡镇街,巡回督导13轮,做到每个程序必查一次,实现督导村社全覆盖和环节全覆盖,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细节都按照政策、程序规范操作。

选举风气树得正。加强纪律宣传教育。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区乡村三级以会代训338场8539人次,组织党员群众广泛开展换届普法教育和纪律教育,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悬挂换届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使换届纪律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做到三个100%。严肃查处信访举报。来信来访做到台账登记、限时办结,违纪举报做到快查快处,纠正错误、澄清事实。精准分析研判形势。结合候选人提名情况,对各村选情进行分析研判,乡镇街有针对性召开老党员、新乡贤、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座谈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并深入到普通党员群众家中,加强思想宣传,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