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暨巡视巡察工作培训会

近日,亳州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巡视巡察工作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几套班子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人;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巡察办主任;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体成员等30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剑同志代表市委就进一步做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三个之巡”“三查三问”“四该四必须”“四个绝不放过”“五查五改”“六制五清四问”等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聚焦重点内容,着力推进政治巡察高质量发展。在落实“六围绕一加强”基础上,突出监督重点,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聚焦“两个维护”,把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巡察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聚焦“三大攻坚战”,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要聚焦“五查五改”,逐条对照梳理,认真查找差距,把“五查五改”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群众利益,着力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

要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整改督查督办机制。各级纪委监委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及时处置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开展经常性督查,动态分析整改效果,促进整改落地见效。组织部门要认真抓好巡视巡察移交的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整改,提高整改情况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中的比重,对反映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及时跟进。巡察机构要把上轮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新一轮巡察监督重点,完善整改台账管理制度,及时跟踪督办,强化事例分析、数据分析、趋势分析,提出深化整改工作的建议,定期向党委汇报。

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巡视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意识,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要强化成果运用,巡察工作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倒逼改革、建章立制,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改不力、高举轻放、应付交差,甚至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对整改问责情况进行公开曝光,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彰显巡视巡察监督的严肃性。(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