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纪检监察系统带头学思践悟《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5 0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把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先行一步带头学。《条例》出台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先学一步、深悟一层,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条例》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结合案例警示学。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与时下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对照条例开列的负面清单为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画像塑形”,围绕“山头主义”“两面人”“干扰巡视”等《条例》点出的问题“原型”,讲好《条例》修订背后的案例故事,进一步增强条例学习的警示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优化载体引导学。在及时采购相关书籍的同时,还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手机站等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条例》全文和权威解读、视频图解、权威评论、以案释纪等系列文章,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的表率,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