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四位一体”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速升级

时间:2018-09-11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霍山县积极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各项工作制度,创新信访举报工作方式、方法,把好案件第一道“关卡”,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全面升级,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全力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强化学习提升能力。重视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把学习摆在首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学习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对各乡镇(园区)纪委的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培训。提高执纪执法和反腐败能力。在学习中强化纪法融会贯通,切实发挥好头道工序的优势,更好地服务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耐心接待群众来访。信访室工作人员耐心做好信访举报接待工作,做到态度热情地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对来访反映的问题记录详细规范,处置及时到位,同时能认真倾听举报人的意见、建议,及时受理登记业务内的投诉举报,积极收集有价值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对业务范围外来访,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引导群众向相关的对应部门反映。

加强快查快办力度。提升信访举报件的精准筛选能力,信访室对筛选出的问题线索提出拟办意见,经领导签批后,及时转交纪检监察室或乡镇纪委以及派驻纪检组办理,确保交办的每个环节全程留痕、去向清楚,并根据问题线索复杂程度,明确查结期限。特别对实名举报的,核查结束后将结果反馈给对举报人,并详细在核查报告中写清楚具体反馈情况。

主动下访发现问题。今年以来,把信访“直通车”开到群众身边,深入到基层,进村入户,在村(社区)设立县纪委信访接待点,定期接访,主动深入到问题多、群众信访活跃的重点镇、村组进行调查研究,重点收集群众在扶贫政策落实、惠民资金使用以及基层干部作风等方面反映的问题线索,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的声音,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了信访举报工作的社会评价满意度。(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