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编印《“微腐败”典型案例选编》

时间:2018-09-11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些典型案件都发生在基层,有些还是我认识的人,看到他们因腐败受到党纪处分和法律制裁,并被编入警示教育读本,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我确实深受震撼,今后一定要自警、自省、自律,远离贪腐。”近日,在宁国市“微权力”治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微腐败”典型案例选编》警示教育读本新鲜出炉,在基层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宁国市重点围绕公共服务、惠民政策执行、工程建设、征收征迁、行政执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方面扎实开展“微权力”治理工作,各单位共制定“微权力”清单943项,绘制“微权力”运行流程图344张。同时加强廉政风险点梳理,实行权力分解、权力制衡,进行制度、机制的关联设计,对标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共排查风险点760余个,制定防控措施564条,“微权力”治理成效初显。

“选择在治理成效初显的时间节点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不仅是贯彻落实‘一案一教育’机制的具体举措,也是再次给大家提神醒脑,防止因取得一定工作成效而出现放松警惕、麻痹大意等现象。”该市“微权力”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说道。

据悉,《“微腐败”典型案例选编》警示教育读本共汇编了7起具有教育意义的“微腐败”典型案件,涉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三资”管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移民建设资金使用等过程中发生的贪污受贿、挪用资金、虚报冒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对每个案件作了案情简介,并深入剖析案发原因,有针对性地分析点评,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

“我们必须用好反面典型案例这面‘镜子’,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管控好‘微权力’。”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读本已发放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纷纷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自身工作实际,对警示教育读本进行了学习,开展反思剖析,制定落实防控措施,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形成了‘查处一案、治理一线、教育一片’的浓厚拒腐崇廉氛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