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多种学习形式推动新《条例》落到实处

时间:2018-09-10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后,颍上县纪委监委以“带头学、做表率、抓落实、用日常”为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带头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工作,推动新《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组织动员广泛学。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把学习贯彻《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提高认识,掌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同时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纳入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将《条例》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

领导班子带头学。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县纪委监委把学习《条例》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带头学深悟透,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通过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从《条例》修改的背景、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准确理解《条例》的内容和精神实质。

新旧对照深入学。修订的《条例》公布后,颍上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对《条例》全文、修订主要内容、《条例》解读、新旧条例对比等内容进行宣传报道,使每位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新修改的内容,切实领会新精神,准确把握新要求,同时将《条例》相关资料上传至工作QQ群和微信群,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条例》提供便利,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学用结合研究学。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全面把握《条例》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办公室订购120本《条例》单行本,及时发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让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自学,正确把握《条例》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