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学习掌握新《条例》 学思践悟再出发

时间:2018-09-10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界首市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有泉说道。

新修订的《条例》公布后,界首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心中有界网站、微信公众号对《条例》全文、修订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宣传报道,并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掌握新《条例》,力促新《条例》落地生根。

提升站位全面学。该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高度重视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全文学习了新《条例》142条内容,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的7个修改要点,11条新增内容和65条修改内容及整合的2条内容。同时,购买了300本新修订的《条例》,向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免费发放,要求主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率先学,认真领会新《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条例》修改的全部内容,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开展小组研讨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各乡镇街道工作室、委局机关各室(部)、市直各派驻纪检组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以案说纪辅导学。在组织开展学习《条例》的过程中,用本级查处的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作为辅导,生动指导学习相关条款。通过介绍案件基本情况、剖析造成违纪的思想根源,使纪检监察干部弄清楚《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

“为了更好的学习掌握新《条例》,我们将面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和竞赛。同时,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条例》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教育,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