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四学”推动新《条例》落到实处

时间:2018-09-10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后,凤阳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来抓,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新《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常委班子带头学。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迅速学习传达新修订的《条例》内容,从《条例》修改的背景、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重点对新增11条,修改65条作了逐条学习,做到真学真懂、学深学会。同时会议要求制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整体把握、深刻理解《条例》内涵,深学一层、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结合实际学思践悟。

召开会议集中学。利用月初的工作例会,及时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条例》,围绕《条例》修订主要内容、“负面清单”、七个要点等重点进行学习,要求党员干部必须遵守行为底线,让党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订购了170本《条例》单行本,及时发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在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进行自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

用好媒体共享学。在领导解读、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共享的特点,精选了《条例》解读、《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和新旧条例的对比等内容,及时在纪检监察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将《中纪报》系列评论员文章上传至纪检监察工作QQ群和微信群,使纪检监察干部随时可以学习《条例》内容。

加大宣传全面学。为使全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条例》内涵,县纪委监委会同宣传、组织等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把《条例》纳入党校、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网络、电视、LED显示屏等媒体,全面、生动地宣传《条例》,持之以恒把《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