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践行“两个维护” 推进巡察监督

近日,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出席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公安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对政治巡察重要性的认识。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公安干警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监督的重大政治意义,以此次进驻巡察为契机,全面开展“政治体检”,把查找政治偏差贯穿始终,紧盯“关键少数”,紧扣“六项纪律”,着力发现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践行“两个维护”,锤炼过硬本领,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公安队伍。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市公安局党委及所属4家党组织,要严守纪律规矩,落实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公安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要坚持实事求是,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公安局党委及所属4家党组织要以巡察发现问题为导向,以强化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严”字当头,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确保把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到清仓见底。

会议强调,要坚决配合支持,切实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公安局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接受巡察监督,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坚决支持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一级带动一级,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党章等有关规定,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市公安局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在主动接受监督的同时,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本次巡察达到预期效果。(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