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印发工作方案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

时间:2018-09-08 06: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发布后,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学通弄懂做实,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方案》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执行《条例》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统筹结合,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切实强化纪律保障作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要将《条例》纳入纪检监察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并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思践悟”讲堂等载体做好解读工作,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提高运用《条例》的能力水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作用,做好《条例》宣传阐释工作,督促推动把《条例》纳入市县党校教育课程,确保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同时,要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条例》作为日常监督、政治巡察、执纪审查、调查处置的重要遵循,加强对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保持违纪必究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探索推进纪法顺畅衔接,注重总结运用党纪法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经验,用好纪法“标尺”,不断提高查办案件的质量和水平。(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