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勤劳的牵牛花

时间:2018-09-03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秋赏菊,冬扶梅,春种海棠,夏养牵牛。”可见,在夏天的众多花草中,牵牛花可以算得上是宠儿了,牵牛花秀冠柔条,风姿绰约,她不择环境而生,叶到深秋枝蔓已枯萎,但仍在顶部开放,不被西风吹落的气质,也印证了她高贵的品质。

牵牛花有个俗名叫“勤娘子”,从名字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它是一种很勤劳的花。每当公鸡刚啼过头遍,当时针还指在“四”字左右的地方,绕篱萦架的牵牛花枝头,就会开放出一朵朵喇叭似的牵牛花来。这牵牛花让晨曦中的人们一边呼吸着清新空气,一边饱览着点缀于绿叶丛中的鲜花,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墙角篱间锦绣家,五颜六色向阳爬。

张扬翠碧金丝带,会展娇柔玉骨纱。

青花绿叶上疏篱,别有长条竹尾垂。

老觉淡妆差有味,满身秋露立多时。

柔条长百尺,秀萼包千叶。

不惜作高架,为君相引接。

从来无意攀高楼,田边篱畔总自由,

不费园丁栽培力,点缀农家好个秋。

(文/摄影 刘冬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