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

时间:2018-08-24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枞阳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今年年初,依据枞阳县实际,制定了《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扶贫领域腐败、扶贫领域作风3个问题8项重点,既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又瞄准各乡镇各部门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确保干部责任履行到位、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项目资金发放到位。

突出问题线索抓排查。以问题线索为突破口,综合运用信访举报、扶贫专项审计、财政监督检查、巡察监督、媒体曝光等渠道,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对梳理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办理时限,逐一甄别核实,依纪依规处理到位。

注重严查快结抓督办。根据问题线索及信访材料详实程度,分析研判查结难易程度和群众关切,梳理选择部分突出问题线索,点对点对承办单位进行督办。对相关问题线索下发督办函进行跟进了解,努力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

深化责任追究抓问责。坚持纪严于法,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进行纪律审查,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进行处置。充分利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对扶贫领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加强监察,优先立案调查扶贫领域涉嫌犯罪问题,并高度关注脱贫攻坚中的涉黑涉恶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认真履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职责,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工作联系,督促协调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依法从快起诉、审判扶贫领域涉嫌犯罪问题。严格按照问责条例落实“一案双查”、“一岗双责”,对脱贫攻坚中履职不力、作风懈怠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发挥震慑效力抓警示。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的频次和力度,形成长震慑、常警醒的态势。利用枞阳纪检监察网站、“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五务”公开监督平台,集中曝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作用。

2018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问题9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给予诫勉谈话、警示谈话处理12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