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敢于碰硬 深入细致的开展巡察工作

8月14日,石台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县委2018年第二轮巡察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认为,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能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的要求,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深入细致地开展巡察工作,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发现问题,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成效较为明显。

会议强调,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巡而不改、改而无效,比不巡察的影响还差、效果还坏。各巡察组要第一时间向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反馈巡察意见,向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通报巡察情况,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县巡察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督查检查,按照“事要纠正、人要处理、堵塞漏洞、举一反三”的原则,指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做好整改工作,做到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一案双查”不到位不放过。要举一反三、扩大成果,针对发现具有代表性的共性问题,要认真梳理研究,分析成因、分析症结、加强研判,注重运用系统的思维,从点上着手、在面上施策,把整改工作和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会议指出,今年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落实要求抓巡察,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巡察要求,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切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敢于担当抓巡察,坚持党性原则,突出问题导向,敢于亮剑、敢于深入、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提升能力抓巡察,按照“以事择人”的原则,统筹谋划,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巡察队伍,真正肩负起党章赋予的职责,高质量完成每轮巡察任务,为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还就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