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三督三促三到位”推进“三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08-08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化脱贫攻坚、环保、扫黑除恶“三大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日前,六安市纪委在全市部署开展“三大领域”“三督三促三到位”推进行动,聚焦“三大领域”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以督办促查处,确保追责问责到位;以督责促监管,确保履职尽责到位;以督导促提升,确保以案促改到位,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推进行动的重点是,在扶贫领域,检查精准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检查是否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扶贫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在环保领域,检查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持续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实施环境保护“五个一”专项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是否存在对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不力、特别是对该移送的线索不移送或移送不及时、对该处理的不处理或处理不到位、对该问责不问责或避重就轻、甚至袒护包庇等问题。

推进行动坚持以督办促查处,梳理一批问题具体、可查性强、影响恶劣以及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重点问题线索开展重点督办,并以常态化督办促进“三大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查处,确保追责问责到位。坚持以督责促监管,市纪委监委对“三大领域”职能部门履责情况进行督查,对县区纪委监委“三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确保履职尽责到位。坚持以督导促提升,扎实做好案件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实现以案促教、以案促警、以案促改,并结合查办案件,向发案单位发放建议书,督促发案单位对个案进行剖析倒查,找出症结及监督管理漏洞,深挖问题根源,强化警示效应,确保以案促改到位。(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