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精准发力 以点带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枞阳县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注重实践创新,采取“三精准”手段助推巡察工作,精准反馈查问题,精准整改重落实,精准“回头看”见真章,淬炼剑锋,精准发力,以点带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反馈问题精准。严格按照程序,本着谁的问题谁认领的原则,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反馈意见具体实在,一针见血,不遮遮掩掩、“犹抱琵琶半遮面”。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巡察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决不能浮于表面,停留在一般性要求上。

整改措施精准。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条分缕析,建立台账,逐个整改,对账销号。能立即整改的坚决立行立改,短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要求被巡察单位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督查问责精准。县委巡察办会同巡察组适时对被巡察单位开展督查,对照“政策、问题、任务、责任”四项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对于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通过下发书面督办函、约谈等方式推进整改,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将严肃予以问责追究,形成督办整改长效机制。(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