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促“讲严立”入脑入心

时间:2018-08-03 11: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芜湖市弋江区严格按“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方案要求,抓好各个阶段工作的落实,加强对区属各党委(党组、党工委),区直各部门党支部的指导调度,紧紧抓住科级干部这个重点,推进警示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开展好“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组织全区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为主题,以“六个结合”为主要内容,到联系点街道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党员党课。区委书记何友旺同志带头给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做尽忠守纪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专题党课。目前全区各级书记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党课34堂。

抓好警示教育片观看工作。采取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街道中心、村居集中组织,区直部门由综合派驻组统一组织等不同方式,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并采取撰写观后感,座谈交流等方式拓展教育效果。目前,全区共组织观看52场次,136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制定方案,根据“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方案和市要求,制定了区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相关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按四必谈要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与每名常委同志谈心,常委同志之间相互谈心,常委同志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谈心,常委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广泛征集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研究等形式,到分管部门、“双联系”单位等,广泛征求对区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区属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也分别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抓好协调督导工作。加强督导检查,7月26日,对全区两个街道、两个区直单位“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专题警示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发出7个专项提示单,指定7个单位对14个案件开展“以案促改”活动,明确具体标准和需要落实的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