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锻造优良党风政风

时间:2018-08-03 06:53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锻造优良党风政风

连日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谆谆教诲,深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锤炼优良作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贯彻落实全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就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两个维护’。 ”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杨根乔表示,从严管党治党,必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干部是推动安徽发展的中坚力量。 “把握战略机遇,克服困难挑战,团结带领群众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认真贯彻全会对干部工作的部署安排,就要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培育好、选拔好、使用好、管理好、引领好干部,同时,给基层干部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全会要求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于社区党组织来说,必须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合肥市蜀山区学林轩社区党委书记范贤兵表示,要进一步拓展社区党建领域,把党建和社区服务管理更好地结合起来,将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才能使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锲而不舍、永不止步。 ”芜湖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罗勇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