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问题导向重构良好政治生态 推进警示教育见成效

时间:2018-08-01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6月下旬以来,芜湖市委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配合省委巡视,以鲁炜以及陈树隆、杨敬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积极的阶段性工作成效。

以上率下树牢担当作为高标杆

市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跟紧随省委步伐,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常委会发挥“头雁效应”,市委动员部署会后,及时组织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精神,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中研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紧跟市委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联系实际制定警示教育工作安排,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市纪委机关认真落实刘惠同志在省纪委监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工作,努力当好示范、走在前列。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已全部召开动员会并制定工作方案,429名党委(党组)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283场。

问题导向重构良好政治生态

该市在专题警示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结合。围绕重新构建芜湖良好的政治生态,将坚决彻底肃清“陈、杨”遗毒遗风遗痕,作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中之重。市纪委主要负责人领衔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深刻反思陈、杨主政期间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刻分析对全市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形成思想认识上的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扛起“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即知即改、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开展清理政府负债、财政违规奖补企业资金、违规招标采购、政府违规为企业担保和向企业借款等问题专项整治,以突出问题的全面整改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效。

市纪委以近年来我市查处的何思忠、王怀红、胡景东、许观松等县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专门拍摄了警示教育片《路在脚下、舵在心中》,并编印《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发放到各级党组织集中观看和学习。警示教育片中,这些曾在自己身边工作生活的违纪违法干部现身说法和痛哭忏悔,一个个真实的案件和一份份沉甸甸的悔过书,警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678场(次),观看人数近1.4万人次,教育效果明显。同时,丰富教育形式,结合建党97周年纪念,各单位通过组织参观瞻仰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专题辅导,结合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开展群众服务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全市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不走过场确保警示教育见实效

市专题警示教育办公室牵头,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参加,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8个县区和88个市直单位进行了首轮全覆盖式的督查。督查内容主要针对“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第一阶段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是否进行专门部署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是否及时学习传达贯彻省、市委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是否检紧扣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是否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开展专题党课辅导,党员领导干部是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等,以及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

把讲政治作为首要标准,把严纪律作为底线要求。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取得积极的成效。

随着警示教育活动的持续深入,我市将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部门以及案发单位,高标准做好以案倒查、以案促改工作;严格把关各县区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好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批评意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继续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