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借力“微”平台 打造廉政教育新阵地

时间:2018-07-30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县纪委监委的‘太和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每天更新的内容我都看一遍,就像一个长鸣的警钟一样,每天提醒我纪律就在身边,我也从中学习了很多党纪法规知识......”近日,太和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参加监督单位“讲严立”研讨会时,一名县直单位干部与其这样说道。

“太和纪检监察”是指太和县纪委监委今年3月份开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这是太和县纪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又一新的宣传平台。该微信公众号,主要功能是及时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新动态,权威发布纪律审查、监察调查信息,展现全县正风反腐工作成果,剖析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递崇廉尚洁的社会正能量。同时设立学习园地栏目,采取图文、视频的形式,积极宣传党纪国法,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该公众号开通以来,共发布信息77期380条。

“使微信公众号成为宣传党纪法规的平台”是太和县纪委创办微信公众号的初衷。在做好日常工作动态宣传的同时,坚持突出抓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出台的《国家监察法》的学习宣传,使得该公众号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的一个新阵地。

“早提醒”是该微信公众号的一大工作重点。除了发布工作动态,针对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打好节前“预防针”,对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重申严禁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奖金福利等禁令。6月份,高考中考结束之后,县纪委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出了《太和县“八个严禁” 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消息,再次重申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县内太和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很快进行转载,阅读量达到3万多,切实做到了纪律早提醒,倡导了文明朴实的社会新风。

“常教育”是该微信公众号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经常性发布《【以案警示】不按规定办事 乱用工会经费被查处》《能人、红人、商人、罪人,这位村书记留下太多警示!》《我省一名甘当“保护伞”的法院庭长:给好处就敢办》等信息,传递了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用身边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引导他们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参与,主动融入,进而更好的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直通车”是该微信公众号拓宽信访举报的一项措施。为加强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拓宽县纪委监委反“四风”信访渠道,该微信公众号开通四风“随手拍”和“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两个举报平台,群众可通过手机拍摄身边“四风”问题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现“一键举报”,让人人都成为“四风”及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监督员。

“太和纪检监察”将继续紧贴主责主业,坚持正确导向,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色,继续传播廉洁价值理念,弘扬新风正气,同时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参与反腐败与作风建设工作中来。(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