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筑牢村“两委”换届纪律“防火墙”

时间:2018-07-23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安区严肃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坚持挺纪在前,多管齐下,扎实落实村“两委”换届的各项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营造良好氛围。拓展换届纪律宣传途径、载体,广泛开展村“两委”换届宣传活动。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栏、先锋网、微信群、QQ群等广泛宣传,推动党员群众对换届纪律规定“线下、线上、眼前、耳边”全面接触。大力宣传换届工作和换届纪律,突出换届纪律“逢会必讲、逢人必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为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百名纪检监察干部送纪法进基层”活动,对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之后,各乡镇街党(工)委成立换届督查指导小组对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引导广大村“两委”干部正确面对换届工作。加强换届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开展经费审计。扎实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和村“两委”成员离任审计工作,由各乡镇(街)纪(工)委牵头、乡镇财政所参与,对各村的集体经费进行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向群众公示公开,增加村务管理的透明度,接受村委监督小组和广大群众监督,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严格资格审查。对候选人资格条件层层把关,结合“两推”情况,确定各党组织下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名单,并报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区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民政、政法、信访、扶贫等部门进行联合审查。审查过程中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听取群众反馈意见,审查未通过的由村民选举委员会依法依规按程序取消候选人资格。

强化监督问责。全面推行签订纪律承诺书制度,组织所有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党员、候选人、候选人配偶分别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健全并公开信访、电话和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对反映与换届有关的问题线索优先查处,第一时间依纪依规组织人员调查核实,把好换届考察拟提名人选的廉洁关口,夯实严肃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的监督基础,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推进。(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