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1至6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个

时间:2018-07-23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今年1至6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个,处理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

廉政教育常态化。充分运用典型案例资源,以案为鉴、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发挥监督执纪的治本功能,聚焦关键少数、1044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和22万名普通党员3个层面,以8220个党支部为载体,深入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式警示教育,今年以来,约有100余批15000余人党员接受了廉政教育。同时组织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赴合肥蜀山监狱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等方式接受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从严督查检查。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交叉互查等方式深入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将公车私用、公款祭祀、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大搞封建迷信活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同时,在节日期间加强公车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严肃追责问责。对违反有关规定、顶风违纪的现象,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快处,严肃追责,并将典型案例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曝光。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将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主体责任,还将追究监督责任,确保持续纠正“四风”不止步、不停歇。(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