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两把“杀手锏”彰显“头雁效应”

时间:2018-07-19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结合当前开展的“讲、严、立”活动,把严查“四风”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两把“杀手锏”。通过线索摸排、紧盯关键、严肃问责,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在彰显监督执纪“头雁效应”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着力抓“常”抓“长”,落实八项规定。紧盯重要节点,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过好“廉”节。印发检查方案,严明纪律作风建设要求。1-6月,组成7个检查组开展作风建设检查35次,发现疑似线索45个,给予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3人,“咬耳扯袖”谈话13人,责令书面检查5人,通报批评3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起,对2名党员干部通报曝光。

运用“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1-6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四风”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63件,立案26件,结案10件,给予党纪处分9人,政务处分1人,通报曝光8起。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0人,运用第二、三种形态执纪审查25件,运用第四种形态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件。

聚焦扶贫领域,全部重点督办。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排查摸底。1-6月共收集扶贫领域违纪线索12件,初核1件,立案11件。其中截留残疾人扶持资金案件1件,截留移民工程款案件8件,违规领取危房改造款案件2件,全部纳入市纪委重点督办案件,目前已办结2件,给予留党察看处分1人、党内警告1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