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好人”引领崇德向善好家风

时间:2018-07-12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目标引领下,固镇县围绕“文化立县”实施多项政策措施,开展系列活动,打造“好人之城”品牌,弘扬崇德向善文化,筑就固镇县思想道德建设高地。

加大“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力度,同时启动实施了“好人成名人”工程,在主干道、公园、广场、小区建立“好人广场”“好人公园”“首善小区”等,大力弘扬崇德向善正能量,使之成为市民的道德榜样和价值标杆。

开展“人人推”“人人当”选树活动。坚持从楼道、村居(社区)最基层发动,选出村民小组好人或楼栋好人、村居好人、乡镇好人(县直好人)、固镇好人、十佳固镇好人“五级好人”,并择优推荐参加“蚌埠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榜”学习宣传活动。以评选最美人物为载体,广泛推举各行各业“好人”。

加大宣传力度,让好人形象“天天见”。县级各类媒体常态开设专题专栏,多角度讲述“好人”暖心故事,文艺界利用微电影、诗词等形式,演绎宣传“好人”故事。发挥固镇好人馆、好人广场、好人公园的带动作用,大力宣传好人事迹。

推进“时时学”提升行动。鼓励“好人”做群众身边的引路人,支持他们成立工作室、服务队等,做公益行动召集人,引导其参与公益活动,做志愿组织领头人,弘扬崇德向善正能量。目前,全县有“好人”公益服务队3个,无偿捐献器官4人,五老公益人2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