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聚焦主责主业 落实监督责任

时间:2018-07-11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以监督为前提、以执纪为核心、以问责为关键,有效促进监督责任再强化。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要位置。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整改、环保整改、扶贫攻坚、基层换届等工作,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新表现的监督检查。开展作风督查147次,下发督查通报79期,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72个,通报批评处理268人;4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起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违反作风建设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以坚定态度和有力举措为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查处环保履职不力2人。处理向扶贫“奶酪”伸手23人。

严格执纪审查,强化教育警示。牢牢把握中央、省、市重拳反腐工作基调,在坚持严字当头、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同时,注重教育与严惩并重,充分展示抓“关键少数”,又管绝大多数的格局。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率先在全市启动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大宣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区11个乡镇(街道)的600多名乡镇(街道)干部、176个村(居)负责同志、5000余名党员接受面对面教育。围绕基层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主动拿起纪律审查的有力武器,坚决铲除腐败“污染源”,今年以来,立案 10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55人。

严格责任追究,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意识引领,推动责任落实。年初,由委领导班子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 “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6月底,制定“两个责任”督查方案,近期对上半年“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今年以来,对8个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通报批评,4个乡镇党委书记、5个区直部门“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3家重点管理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在区纪委全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提问,10名落实监督责任不力或履职不力的纪检监察干部列入负面清单。(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