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 化解重复信访问题5件

时间:2018-07-11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芜湖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想进一步了解您反映的问题……”这是芜湖县纪委监委在基层村(居)入户走访、化解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的一幕场景。为提升信访监督质效,涵养基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6月份以来,芜湖县结合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等工作,深入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

根据工作安排,芜湖县纪委监委对2016年以来受理3次以上、2018年以来仍在反映的重复信访举报进行全方位梳理排查。为精准掌握重复信访问题“症结”,芜湖县明确“三个一”工作机制,即每一件重复信访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包案负责,压实治理政治责任;对每一件重复信访件至少开展一次带案下访、约访,详细了解重复信访原因,找到问题“靶心”;一案一计策,根据信访问题诉求、前期处置结果等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一项解决方案,对可查性强、案情复杂的重复信访举报,明确责任人、治理方式等。

“这个问题请您说具体点,我需要记下来……”在专项治理工作中,纪检干部注重面对面倾听信访人诉求、现场分析研判重复信访“病根”。县纪委负责同志介绍说,“带案下访负责同志直接和举报人联系,商定见面时间、地点,做好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举报内容的保密工作。同时,对于重复举报经核查失实或不在业务受理范围的,信访办理人员耐心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努力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

“感谢您们亲自来听我讲的事情,陪我聊了这么久,我心里也舒坦多了!”某镇一名因为利益诉求多次重复信访的村民在纪检干部上门约访后吐露心声。截止目前,芜湖县纪委监委开展带案下访、约访30人次,化解重复信访问题5件。(芜湖市纪委监委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