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三个强化”拧亮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聚光灯”

时间:2018-07-10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把查办扶贫领域违纪案件作为聚焦“三小”整治的重要抓手,通过线索摸排、上下联动、执纪问责,不断拧亮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聚光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1-6月共立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11件11人,取得了明显成效。

排查摸底,强化线索收集。印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明确治理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运用巡察巡访、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组织辖区9个镇(社管中心)纪(工)委和4个综合派驻纪检组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排查摸底。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甄别核实,做到“见人、见事、见资金”,共收集扶贫领域违纪线索12件,初核1件,立案11件。

建立台账,强化上下联动。紧盯危房改造、低保、移民补助、残疾人扶持等关键领域,对发现的履责不力、弄虚作假等问题线索,按性质建立扶贫领域腐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责任落实问题三类台账。强化上下联动,在发挥区纪委办案主力军的同时,充分调动乡镇纪委的积极性,将3起危房改造领域案件直接交由乡镇纪委办理,并全部纳入督办件,强化案件监督管理,把好案件审理关,保障案件质量。

通报曝光,强化执纪问责。聚焦“三小整治”,对已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移民补助、危房改造等11起扶贫领域违纪案件严肃追责,其中截留残疾人扶持资金案件1件,截留移民工程项目款案件8件,违规领取危房改造款案件2件,全部纳入市纪委重点督办案件,相关案件信息录入监督执纪问责系统,目前已办结2件,给予留党察看处分1人、党内警告1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