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筑牢三条“防线”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时间:2018-07-10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基层“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琅琊区纪委监委筑牢三条“防线”,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坚持正确导向,严把选拔“标准线”。选前把好关口、选时铁纪护航、选后积极引导,严格遵守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 “九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严把“五个选人标准”,即看候选人政治意识牢不牢、规矩观念强不强、个人品行好不好、工作能力高不高、担当精神有没有,发现有暂缓使用或不宜使用的干部信息,及时与区组织部沟通,守好换届干部的监督关。

严守换届纪律,亮明纪律“警戒线”。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标语展板、公告信件、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积极宣传“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政策程序、纪律要求、《监察法》和信访举报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实施信访举报快查快办制度,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解答干部群众提问、咨询257人次,受理“两委”换届信访线索2件。

维护换届秩序,设置违纪“高压线”。通过对村(社区)班子成员以及后备干部“咬耳扯袖”,将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紧盯农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暴露出的苗头性、突出性问题,以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为契机,严厉打击“村霸”等涉黑势力,着力整顿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徇私舞弊等破坏选举的行为,发现一起、查核一起、处理一起,同时对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例及时进行公开曝光通报。今年6月,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咬耳扯袖”谈话183人次。(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