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1-5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起

时间:2018-06-24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要求,始终保持纠“四风”、抓作风的坚韧执着,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取得较好成效。

据统计,1-5月份,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起,处理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2人,相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分别是2017年同期的101.9%、102.9%、97.67%。其中,在查处的53起问题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1起,占39.62%;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3起,占24.52%;违规公款吃喝问题9起,占16.98%;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4起,占7.55%;大办婚丧喜庆4起,占7.55%;公款国内旅游问题1起,占1.89%;其他问题1起,占1.89%。

1-5月宣城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类型情况示意图

1-5月份,全市共查处70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占总数的2.86%;乡科级干部(含科级以下)68人,占总数的97.14%。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利用文件、网络等媒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13批次23起,涉及29人。

1-5月宣城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象情况示意图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韧劲,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放松,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于不收手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切实把严的意识真正立起来,把严的规矩真正建起来,把严的风气真正树起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