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学子赴考场 万人齐护航

时间:2018-06-08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孟夏骄阳,学子莘莘,执笔挥毫,激荡江山。6月7日,全国各地都迎来了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考场内,莘莘学子奋笔疾书,为梦想而奋力拼搏。考场外,家长们头顶烈日,心随考生们一起跳动;志愿者为学生和家长送去温暖和关爱;交警们顶着高温酷暑在路口执勤保障交通;送考老师也在焦急地等待着自己学生的捷报……

与文明同行 爱心助力高考

爱心送考出租车司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泗县三中志愿者队、泗县义工协会、泗县蓝天救援队等300余名社会人士参与服务高考志愿活动。

爱心送考 你我同行

为每一辆出租车贴上“考生免费用车”标识,方便考生和家长识别,力争为每位考生提供一个良好、快捷、安全的出行环境。

公交免费 直达考场

司机承诺:坚持交通安全第一,注意言行文明,维护良好形象,确保考生安全、按时抵达考场。

锁定考场 心中有数

6月5日,考生们纷纷前往考点提前看考场,有的是独自前往,有的父母陪同,还有的一家老小都来加油,家人的支持,是最温暖的力量

检查证件 进入考点

从8点15分开始,考生陆续入场,排着队,拿出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进入学校大门。

端正考风 严肃考纪

“端正考风 严肃考纪 诚信考试 诚实做人”“从严治考 依法治考 保持心理平衡 争取最佳成绩”考生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公平公正纪律严明的考试环境中,勇敢前进。

焦灼的等待 天下父母心

考场外,千百名家长眼睛紧盯着校内的一草一木,时间滴滴答答地缓慢行走,他们不惧烈日,就这样站在校门口,仿佛自己在校外同时参加着“高考”。

把守路口 保障交通

早上7点钟,相关民警、辅警纷纷到岗到位,在开展指挥疏导保障交通的同时,接受考试求助,为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保驾护航。

泗州义工,是社会群众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组织,他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考场门前,为考生送上清凉的水,并握紧右拳送上一句——“考试顺利!”考生进入考场后,他们走到帐篷前,记录下这重要的时刻。

90后送考老师 心情激动

邓加利是1991年出生的90后老师,2015年大学毕业考入泗县二中,做一名高中数学老师。今年是他教的第一届高中毕业生,他手中拿着考生签到表,目送自己的学生进入考场,心情十分激动。(泗县纪委监委 朱佳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