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3天18个乡镇 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督查全覆盖

时间:2018-05-30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执纪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抓提升”集中整治,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5月23日至25日,界首市纪委监委组成三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入户走访、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听取介绍的方式,对全市18个乡镇街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主要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一是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各单位辖区内宣传氛围是否浓厚,并在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取5户贫困户走访专项治理重点内容和举报方式的知晓情况。二是台账建立情况,对各单位相关问题台账、线索台账、线索处置台账、督办台账建立是否完整、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三是督查检查开展情况,查看各单位是否按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根据任务进展开展扶贫领域督查检查行动,是否能发现相关问题并作出有效处置。四是督查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处置和本级发现问题线索查办情况。五是工作创新情况,查看各单位是否能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

“目前督查结果已经汇总完成,下一步,将依据纪委监委制定的问责办法,针对问题,启动问责,严肃追究,决不姑息迁就,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让失职失责者受到应有惩处,为界首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道。

图为督查人员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对专项治理重点内容和举报方式的知晓情况。

图为督查人员通过查看资料,了解基层纪检部门是否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定期发出通报。

图为界首市与临泉县边界处树立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宣传牌。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