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首次查办的两起留置案件移送审查起诉

时间:2018-05-30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济川派出所原副所长储成杰、民警江许文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宣州区监察委员会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两起案件系宣州区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后,首次使用留置措施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据悉,宣州区监察委员会对上述2人依法采取留置措施后,历时30天完成审查调查工作。

在监察调查期间,区纪委监委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成立内审小组、外调小组和保障小组,同时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围绕违纪违法两条主线,严格依法规范开展调查,充分运用询问、讯问、外调取证、谈话突破等多种调查措施,确保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案件审理室针对疑难复杂问题与审查调查组及时沟通协调,确保审查调查工作高效规范有序;适时邀请检察机关提前熟悉案情,并就案件移送起诉环节与检察机关进行及时沟通,确保纪法有效衔接。

“此案的成功移送,实现了监察调查与审查起诉的无缝对接,也迈出了改革后我委纪检监察干部‘实战中磨合、专案中提效’的重要一步,为进一步探索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积累了宝贵经验。”宣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