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建设“四大平台” 助力作风建设

时间:2018-05-28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注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维度,增强活动效果,着力建设“四大平台”,助力作风建设。

建设“巡察惠民”平台。统筹规划推进县委巡察工作,成立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巡察办公室,落实人员编制,建立了巡察工作人才库。经过对19个单位的全方位巡察,总结出包括巡察工作实施细则、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工作约谈会商制度等涉及巡察所有环节的24项巡察工作制度汇编、33类巡察工作模板汇编。6轮巡察工作使砀山县的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广大党员干部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党的宗旨意识显著增强,巡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建设“廉政讲堂”平台。开展廉政教育,打造廉政讲堂。针对不良作风积累已久甚至“树倒根在”的问题,砀山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及时教育提醒、纠错校偏、诫勉督导,每逢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均发文重申纪律,每次无论大会小会,作风建设也是必讲内容。廉政讲堂受到党员干部的广泛好评。

建设“廉洁砀山”微信公众号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建立廉洁砀山微信公众号,并专门开设了“以案释纪”专栏,及时通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有力地推动了作风效能建设。“廉洁砀山”始终以传播党风廉政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总结新经验,推广新举措,展现新成果,弘扬新风尚为创办宗旨,坚持办好每一期“微信”,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的反腐倡廉信息。截至目前,“廉洁砀山”微信公众号推送期刊423期,发布以案释纪、监督曝光等反腐倡廉内容信息2800余条。

建设“廉政文化广场”平台。依托砀山文化传统,结合砀山县农业文化特质,以“面向全县不同阶层群众,使市民在休闲中得到廉政文化熏陶”为建设宗旨,精心设计了以梨花精神为主题的“梨花品质”廉政文化广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使廉政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一幅幅以规章制度、警句格言、“松风梅骨兰心”为主题的廉政书画作品,让人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崇德尚法、为民担当、创新实干”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