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第五轮巡察共发现问题91个

根据省委、宣城市委统一部署和宁国市2018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安排,3月5日,宁国市启动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聚焦巡察监督内容,探索巡察工作模式,采取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村级党组织专项巡察、涉及项目中介服务机动式巡察和常规巡察“四合一”巡察的方式,对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本轮巡察新发现并反馈问题91个,相关问题线索已按程序移交。

紧扣上级决策部署。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宁国市委准确把握工作节奏,迅速部署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巡察组围绕六大巡察专题,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并要求被巡察单位立巡立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巡察驻点结束后,向有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4件,对市中医院原党支部副书记、院长丁亚松进行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及时组织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整改警示教育活动,以原创廉政舞台剧《妈妈的布鞋》巡演为依托,持续抓实医疗卫生领域医德医风和廉洁自律建设,切实解决思想根源问题,全面增强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医疗卫生领域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识。

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针对项目中介服务中的乱象,宁国市委探索对涉及项目中介服务的6个单位党组织启动机动式巡察。重点察看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涉及项目中介服务有关管理规定是否坚决,在中介机构为委托人提供项目服务的咨询评估、勘察设计、测量调查、监测等经营活动时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以及在委托社会机构向上争取、审批项目时是否存在违纪违规等问题。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发现涉及中介服务6个方面问题,提出合理建议7条,形成专题报告1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落地。

紧扣全覆盖任务。为确保一届市委任期全覆盖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按照《中共宁国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和《中共宁国市委2018年巡察工作计划》,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稳步有序深化政治巡察,实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目标。本轮对市民政局、市住建委、市农委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聚焦“六围绕一加强”监督内容,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分工协作、立察立纠、边巡边改,按质按量完成巡察监督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全覆盖任务46个,占总任务数53.5%,确保按时序计划完成一届任期内全覆盖任务。(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