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突出“三个狠抓” 高悬巡视巡察整改“利剑”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突出“三个狠抓”,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整改“利剑”作用,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狠抓政治巡察,保持“利剑”高悬。健全区委巡察“一办三组”机构设置,充实区委巡察组组长库和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积极探索形成以常规巡察为主、专项巡察为辅,“点穴式”“机动式”“回头看”等巡察方式为补充的巡察模式。自今年3月份开始,针对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开展了十三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截至目前,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发现问题26个,移交问题线索21件,立行立改问题7个,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狠抓巡视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做到严查严改。在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期间,区委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即知即行、立查立改。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促整改,该区集中开展了党员干部酒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未完成整改、机关事业干部在国有企业兼职取酬等四个专项整治和移交信访问题办理工作。根据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成立了四个整治领导组和线索排查、案件查办、督查督办、建章立制、信息宣传五个专项小组,从严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共立案70件,结案54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7人,党政纪处分57人次。

狠抓专项巡视问题整改,确保立行立改。对照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的4大类问题,区纪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整改,制定66条具体整改举措,严格实行清单式分解、台账式管理,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落实。如针对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充实协调小组力量,完善了《案件线索移送办法》和《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月移送制度》等相关制度,形成了反腐合力,今年以来已收到排查移送问题线索26件。针对重点领域监督方面问题,深入摸排工程未招标、违规变更工程量、环境污染、非法采矿、盗采河砂等领域问题线索,加大处罚问责力度,现已立案10件,结案6件,给予党纪处分6人,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4人次。截至目前,所有问题整改已经全部完成。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