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毛集:“五必须”落实主体责任优化政治生态

时间:2018-05-25 07: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毛集实验区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肩负的首要职责,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聚精会神抓党建,从严从实抓落实。

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必须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真正做到懂规矩、守规矩,使各项工作符合组织原则、符合法规要求,使每一件事情都经得住检查、经得住审计、经得住历史检验。

必须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区工委《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实施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两方案一计划”落到实处,真正把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建起来。认真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深入实施整改落实。

必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好镇、村(社区)两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加大党建工作的考核权重,将考核结果作为奖惩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做好今年全区6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行建立社区大党委区域化党建新模式。推动区直单位与4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将每月18日设定为全区“党员活动日”。加大经费投入,建立健全基层党建经费保障机制。

必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的管理监督力度。指导和落实全区科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坚持从严管理干部,落实和完善谈心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制度。探索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管理监督的有效手段。健全信访举报制度,加强干部工作舆情监测,形成干部监督合力。进一步健全干部思想动态跟踪机制,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预警告诫。

必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认真总结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着力在干部选拔任用、行政权力制约、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立制度、建平台、定规矩。(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