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创新模式载体 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时间:2018-05-24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精心配制廉政“套餐”,从丰富载体、强化教育、夯实责任三个方面入手促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丰富载体。借助“互联网+”助力宣传教育,构建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站、手机短信平台三位一体的廉政教育“微平台”,在各时间节点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政信息,从“指尖上”提醒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全县四百余块宣传公示栏成“线状”分布,通过一图读懂、以案警示、廉政漫画等方式宣传廉洁文化,定期更新,实时说教。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通过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发布消息135条。

强化教育。建立以乡镇党委为支点,村级党组织为延伸的党课宣讲模式,开展县委常委进党校、乡镇送廉入村居、支部书记送学上门,形成三级联动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乡镇纪委及时总结通报近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宣读处分决定配套开展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意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夯实责任。修订出台了《关于怀远县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结合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分类拟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党委主体责任3个方面、21项内容,纪委监督责任5个方面、10项内容,并出台《2018年党风廉政暨惩防体系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进行分责,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心中明责、照单履责”。18个乡镇、55个县直单位分条列项定制专属“两个责任”清单,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进一步细化,做到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背书式明责。(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