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实现区级纪检监察派驻“全覆盖”

时间:2018-05-15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组建派驻机构8个,其中综合派驻6个、单独派驻2个,实现对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及68个区直单位派驻“全覆盖”。

出台方案,统一认识。出台《金安区纪委监委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方案》,进一步统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调职能、明职责、定方法,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区一级党和国家领导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的落实。

理顺关系,突出重点。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组织要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派驻机构履行对驻在部门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重点监督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区管干部,重点关注驻在单位“三重一大”等事项,强化对驻在部门及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

校准“探头”,明确职责。派驻机构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职责;初步核实反映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区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参与调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违犯党纪案件,负责调查驻在部门管理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犯党纪的案件,受理对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对驻在部门各级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