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协助厅党组打出管党治党组合拳

时间:2018-04-24 1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省审计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厅纪检监察组结省厅实际,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视组的震慑作用,协助厅党组打出管党治党组合拳。

着力构建立体监督网络。针对审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人员长期在外,高度分散,监督管理难度大”的特点,推动在基层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建立了以纪检委员为主体的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队伍,在审计组设立廉政监督员,以派驻机构、机关纪委和“三员”为依托,着力构建多层次、全覆盖、无盲区的具有审计特色的立体监督网络。

推动各级党组织实践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印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本》,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抓好责任落实的同时,做到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一事一记、随做随记,履行责任全程留痕。定期对实践运用情况进行通报,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实践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作为履行好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有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持续压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责任。结合省厅实际,出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告制度,并将报送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月报表》由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填报,警醒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管好本处室单位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时刻关注提醒身边同志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实现与被审计单位联动监督常态化。针对审计工作特点,破解驻厅纪检监察组人员不足与派出审计组高度分散之间的矛盾,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联系协调,通过发审计进点告知函的形式,探索与被审计单位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互通情况、联动监督的工作机制,将监督的触角向审计组延伸,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实现纪委就在身边、监督无处不在。

加大对审计组巡察力度。为规范审计权力,防范审计风险,推动厅党组出台《中共安徽省审计厅党组对审计组巡察工作办法(试行)》。根据《办法》规定,驻厅纪检监察组会同厅办公室、综合法规处、审理处、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等部门组成多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调查回访相结合等方式,每年对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为主体实施的一个重点项目审计组开展一次巡察,实现对审计组巡察全覆盖。(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