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30件 处置问题线索97件

时间:2018-04-24 15: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抓好接访、分析、督办,切实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30件,处置问题线索97件,谈话函询35件,立案43件,处分56人。

抓接访,热情服务群众。要求接访人员做到耐心、热情接访,对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根据检举对象和问题管辖权限的不同,进行集中受理、分类管理、设立台账,做到线索不遗漏、不丢失、不泄露,对不属于受理范围内的问题,详细解释不受理的原因,并为信访举报人出主意、指路子,指导他们采取合理方式反映问题、表达诉求。

抓分析,提高转办效率。对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对反映问题笼统、线索不具体、可查性不强的信访件,报领导批准通过函询了解后予以了结。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可查性强的重要信访件,按照职级、区域、问题类型进行快速流转,确保信访件规范、及时、精准转办。

抓督办,服务监督执纪。坚持并完善案件督办制度,明确办案部门责任和办理时限,以电话督办、实地督办、领导督办等形式,加强对办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超出办理时限的,要求抓紧办理;对故意压着不办、拖着不办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在全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