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三个着力”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时间:2018-04-24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颍泉区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首要任务,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常抓不懈,不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着力抓好党性教育。坚持把党性教育摆在干部教育的突出位置,教育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先后组织多批干部赴行流镇四九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党性锻炼活动;抽调100名干部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党性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达到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效果。

着力抓好警示教育。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结合干部教育培训、“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活动等,先后组织新提任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等200余人次,赴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更好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着力抓好日常提醒。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严格落实受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就有关问题作出说明的规定,在全区各单位召开的“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民主生活会上,23人就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建立党内政治生活提醒制度,印发了《关于建立党内政治生活提醒制度的通知》,区委组织部每月通过短信及时提醒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按时参加党内组织生活、足额缴纳党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让干部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提升政治意识。(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