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对中疃等3个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8-04-24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利辛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议,总结第一季度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会后,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第一季度监督执纪工作落后的中疃、江集、永兴三个乡镇的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

利辛县纪委出台《利辛县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考评方案》,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核、一年一总评”,每次考核县纪委书记要对后三位的单位进行约谈;连续两个季度后三位的单位要作表态发言,县纪委书记同时约谈乡镇党委和纪委主要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并通报全县。

会议要求,基层纪委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扛起责任,聚焦主业。乡镇纪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化“三转”,坚决杜绝明转暗不转的现象,聚焦主责主业,把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牢牢抓在手上。要配齐必要的办公场所、设施设备,尤其要新配备执纪执法记录仪,达到“十有”标准,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要综合施策,抓好信访。当前我县个别乡镇信访量居高不下,积压访重复访较多,这是造成部分乡镇落后的主要原因。对此,乡镇纪委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加大信访件办理的力度,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量,及时消化现有存量,积极化解信访积案。要注重源头治理,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有效控制增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快查快处快结,该立案的立案,该澄清的澄清,该提醒的提醒。要突出特色,强化监督。推广在落实“两个责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如江集镇村级“一事一议”项目的评议活动公开透明,程序较规范,镇纪委对项目实施全程监督,群众认可度比较高。镇纪委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工作。各乡镇纪委要突出工作重点和基层工作特色,在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三资”管理、村账镇管、村务公开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镇党委、纪委要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尤其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注重思想教育,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要提升能力,严格执纪。“打铁必须自身硬”,乡镇纪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国家监察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成为执纪执法的行家里手,确保责任目标实现。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力推进监督执纪工作,安全文明执纪,为基层各项工作提供加强的纪律保障。(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