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日报:“彻底改”才能“改彻底”

时间:2018-04-18 06:55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彻底改、改彻底! ”前两天,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轻车简从深入长江安徽段,督导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情况,传递了深入推进皖江生态环保专项攻坚、着力打造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强烈信号。

“拉网式”排查、网格化管理、严肃追责问责……今年1月特别是4月份以来,各地纷纷开展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取得了积极的初步成果。但领导同志暗访也发现,少数地方抓整改不够彻底,有的只整改眼前的问题,不解决长远的问题;有的整改工作虎头蛇尾,或多或少留下一些“尾巴”;有的整改力度逐层衰减,难以抵达“最后一公里”。

没有彻底改,怎能改彻底?这种现象表面上是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的问题,根本上是少数干部政绩观不端正、事业观有偏差、新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尤其是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没有完全理顺,少数干部的潜意识中依然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存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对此,若不坚决彻底纠正,专项整改就可能变成“一阵风”,一旦“风头过去”,问题就会“死灰复燃”。

只有“彻底改”,才能“改彻底”。标本兼治是检验整改是否彻底的试金石。各地应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问题整治与源头防控相结合,以此次大排查和专项整改为契机,系统推进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确保改出保护生态环境的强烈责任意识,改出绿色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改出山清水秀的美丽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