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1-3月处置问题线索141起

时间:2018-04-12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突出主责主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1-3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4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6人。

畅通问题渠道。建立健全来信、来访、网络、来电等信访举报体系的同时,通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节日期间作风督查等方式,收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做到有访必接、有案必查;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积极加强与法院、公安、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整合资源,形成反腐合力。

规范线索管理。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切实关口前移,根据线索处置的特点、重点,明确专人管理问题线索,督促承办部门按流程在规定时限内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全程掌握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保证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的每个环节均有审批、有着落、有痕迹、有监督,防止在线索管理中出现跑风漏气等情况。

严肃执纪问责。全县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相关职能部门搞形式、搞变通、弄虚作假的,特别是在扶贫领域中发生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的,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形成强烈震慑。(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