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04-11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要求,芜湖市鸠江区纪委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情况,决定从3月开始在全区集中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3月20日,区纪委印发《关于开展基层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区纪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财政、审计、招标、公安等部门参加,下设办公室、业务指导组和监督审核组。区纪委通过确定整治内容,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区各镇街都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压紧压实责任。区直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联动推进,形成合力。

重点围绕规避招标、虚假招标、违规招标等问题;低价中标、高价决算(超中标价5%)问题;不按合同规定违规支付工程款问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招标采购活动问题;招标采购及工程建设领域煽动闹事、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涉黑涉恶问题;招标采购过程中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自3月份以来,全区已排查出工程类项目369项,货物采购类项目51项,发现问题83个(工程类69个、采购类14个)。发现问题主要是在调阅往年的报销凭证时,未发现附有招投标相关材料,针对存在问题已安排当时具体经办人员和负责人共同查找相关材料,坚持发现一个问题处理一个问题,立行立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