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多措并举发挥警示教育治本效应

时间:2018-04-11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裕安区坚持挺纪在前,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对象,结合查处的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常敲警钟,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性,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廉政氛围。

现身说法,“一案一警示”祛病根。结合市委专项巡察和全区党风廉政教育集中宣传月活动,针对脱贫攻坚、医疗卫生、基础教育、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召开单位系统会议现场送达宣布处分决定、剖析通报案情、当事人忏悔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做到“一案一警示、一案一剖析、一案一建议”。

以案明纪,反面典型划底线。深挖身边警示教育资源,充分运用近年来该区查办的胡厚明、胡林枝、朱子海等违纪违法案例,编写案例警示录,深刻剖析,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并通过重点组织案发单位、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人员参加警示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专题辅导、召开专题研讨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警醒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

标本兼治,堵塞漏洞强防控。紧盯突出问题,紧抓关键节点,针对案件多发频发的单位或领域,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根源,彻底从面上问题挖到“根”子问题,及时出台相关制度,如针对查处的基层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禁而未绝现象,出台《裕安区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文件,建章立制,树规立矩,真正发挥警示教育治本功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